一头热爱食面的南方之猫

春日迟迟

写在前面:
欢乐颂2我只看到十一集,对于莹莹,只了解到应勤在意她不是处女,且甩了她找另一个姑娘,以及后来复合,又生诸事。
这里的私设为莹莹在看到应勤新女友后正式分手,后面的复合被我一刀切掉了。
如果我补剧后对于这里有其他想法,会做修改。

扬帆×邱莹莹
柳长月×殷骊珠(HU CP)

(二)
“死了!啊啊啊又死了又死了!”
甫一进门,加班归来的关雎尔倦意丧去大半,和樊胜美对视一眼,她俩默契地将目光投向房屋西北角。
第几天了?她冲樊胜美作口型。
樊姐竖起春葱似的手指,比了个“三”。
是了,邱莹莹正式分手第三天。

也是她正式开打王者荣耀第三天。

隔着房门,失恋姑娘的尖叫威力不减分毫:“我去!对面阿珂搞什么鬼?啊?有病吧?追着我杀?我们队别人你怎么不杀?妲己你怎么不杀?貂蝉你怎么不杀?都是狐狸精!都是小贱人!”
……
关雎尔和樊胜美自然知晓她有所指,不论有意无意,总归应勤这道坎,她一时半会儿过不去。
“樊姐,你瞧莹莹……怎么办呀。”
樊胜美叹气,她也不知这心该从何操起。碰上臭男人的是邱莹莹,碰上臭男人的总是邱莹莹,碰上臭男人,不但不怪他们,还尽从自己和别人身上找问题的还是邱莹莹。
樊姐恨铁不成钢。
游戏音效开得大,一时间只听得"defeat"在屋内庄严回荡,不久立即进入下一场匹配。关雎尔祈求的眼神看得樊胜美无奈又心烦,恰恰王柏川发来短信,一抬手划开,果然是问她假期安排。
陪闺蜜还是陪男人,樊小姐难得犹豫。

正踌躇,大门“砰砰”响起来,关雎尔三步两步开了门,来人一探手搭上她左肩,五指蔻丹艳艳:“哟,都在哪?”
“……你来干什么?”
曲筱绡媚眼一挑,似笑似嗔:“臭关关,没良心哪,我可是特意来邀你出去玩儿的,姐姐带你去见世面,要不要啊?”
关雎尔抿抿嘴角不搭腔,推了推眼镜看向樊胜美,后者戳着手机闲闲道:“见什么世面啊,你那些狐朋狗友,没得带坏我们小关。”
“哎樊大姐这就是你不对了,长假在即,你是男人有约了,还想得到我们这些姐妹?安迪那边自有小包总献殷勤,也是分身乏术。就我肯为姐妹们两肋插刀,甩了我们家赵医生带她们吃香喝辣,维护二十二楼团结友爱,你倒好,不谢谢我还倒打一耙,哼,比小关还没良心。”
樊胜美揶揄一笑,无情拆穿:“得了吧,赵医生五月飞美国开学术会议,他前阵子才跟我们说,要我们多陪陪你,我就说你不需要嘱咐,一定自己黏过来。”
“知道就好。”曲筱绡见被拆穿,倒也不以为意,“能跟姑奶奶出门那是你们的荣幸,GI那个案子,他们老总上次推荐了一个好地儿,春还山上的温泉疗养,山清水秀,服务一级,还能赏花踏青,就我们几个,保证没有别人,去不去?”
关雎尔一直心属温泉,又听说没有外人,不免意动,瞧瞧樊胜美,似乎也有向往之色。
她二人神色尽入曲筱绡眼底,妖精不禁带了三分得意:“哼哼,看你们俩那表情,还装什么矜持?赶紧定了我好安排……小邱呢?”
两姑娘齐齐以眼神示意里屋。
曲筱绡心下了然,也不多话,当即蹬蹬蹬走到门前大力拍下:“邱莹莹!开门!快点儿!开门!不开门我踹进来了!”
樊胜美关雎尔作壁上观,听见游戏停了,房内静了一阵,传出隐隐约约穿鞋的声音,不多时,门开出一条缝,显出邱莹莹半张无神的脸:“干什……啊!”
“我挠死你个大傻缺!”曲筱绡当门一脚踹了进去,“为个烂男人把自己折腾成这样你就是欠收拾!不是处女怎么了?啊?怎么了?要结绳上吊还是跳黄浦江?不试试难道和鸟枪过一辈子当活死人?你说话!明天跟不跟我出门?不说话?我挠到你说!敢不去?我挠到你去!……”

“樊姐……”
“?”
“我们,要不劝劝……这都十多分钟了……”
“我觉得,效果不错。”一指点上“发送”,樊胜美袅袅立起,往浴室去了,“我洗个澡,你也收拾收拾,明儿早起呢。”
“樊姐也早起?”
“温泉路远,你懂的~”

2017年4月30日晚,王柏川手机震动,微信消息提示——

“春还山上风光正好,陪我走一遭?”

TBC

评论 ( 49 )
热度 ( 6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飞扬跋扈为谁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