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头热爱食面的南方之猫

【嘎凯】不可期 C.1 路人

呃,其实说凯凯四十七岁提名嘎纳,是我私心的期望。
如果有任何人因为这个说影迷朋友浑身是G点或太过自恋,都是我的锅。请指路来骂俺。
每章标题都取得很随性,也不一定都会引用句子做开头,也不一定和正文有很明显的关系。
最后,对娱乐圈的认知十分浅薄,所以封面内容标题啥的,全是自HIGH……

C.1 路人

「想饮一些酒,让灵魂失重,好被风吹走。
可一想到终将是你的路人,便觉得沦为整个世界的路人。
风虽大,都绕过我的灵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西贝》」

「Knock, knock,J boy.」
「?」
「A little favor, please please please.」
「What favor?」
「U see, there's a program....」
「You need an MC?」
「Actually, more than that.BTW, HB 2 U, dear Jackson.」

痒,大概是一种疼。
那种甜美柔腻,又酥又麻的触感,是一种疼。

王嘉尔不明白,自己的大脑最近为什么总活跃于造文艺句,展臂丢开手机,他在深蓝的大床上慢慢呼出一口气。
这些年他一直忙碌。综艺、音乐、偶尔电影,节目间歇的空档被代言和杂志封面填充,再不然是访谈。
一成不变,也只是似乎。

不再剪妹妹头;眼神变得沉静,细细端详,却依然看得到眼底光芒;歌词里那些肤浅的情绪逐渐褪去,出SOLO,MV镜头他一人独舞完满撑起。昨夜寄来的GQ样刊,甚至用了“王嘉尔——三十五岁是站在巅峰的张望”这种大幅标题。
黑白封面上,他侧身对镜,微低着头,眼神却抬起,直视镜中的自己。标题下一行小字:永远直视前方,永远蠢蠢欲动。
他突然忍不住笑着摇了一下头。
蠢蠢欲动。
这词谁想的,让人想扣他鸡腿,却又想发个红包。

说起红包。
他又瞥了眼被丢在床沿的手机,锁屏时间定得长,这会儿屏幕还在发亮,上头一个巨大的数字:200.00
和Sasha相识,居然也快二十年了。年年生日,这坑友货都掐着凌晨三点丢来一枚红包,价格在一元至零点五元之间不等,今次待遇太过丰厚,联想到红包前的“favor”和红包后的沉默,即便财迷如他,也没来由地头皮发紧。
那年酒桌上,小白哥怎么说?事出反常……

不是他。
心里猛然咯噔一下,不是他。大笑着说出这句话,喝红了眼角,呵呵笑得仰过去的人不是他。

糟糕。
王嘉尔忍不住捂了一下眼,又放开,心里轻轻地叫了声“不好”。

回忆开始伸出触角。
抚过西安的烈日,耳畔的锦囊,他和柏然哥的拥抱。
“哥我们答对了”,他兴奋高喊,某人转眼浇下一头凉水,盒盒大笑。
当夜聚餐,他不满控诉,加持十级撒娇功力,那人盘腿坐在酒店窗台,笑得前仰后合,夜风揉过他泛红眼角,那双眼亮而潋滟,像身后天幕里的明莹星辰。
“事出反常!必有妖~王嘉尔同学,警惕心还是得有那么一点……哈哈哈哈哈!哎你别丢我啊!什么东西花生米?”
那人拣了花生米顺势一抛,双唇一衔,舌尖一舔,腮帮子嚼嚼嚼,隐隐一声吞咽,喉结上下一滑,双目一转,灵巧瞥来。
他仰头看着,只觉一瞬不是人间,一瞬喉头发紧。

没完,还没完。
回忆不肯停步,他心如擂鼓,身不由己被牵着走,归路长得令人迟疑而踉跄。
成都?厦门?上海?
等一等,等一等。
别走了,不能再走了。
他惊觉回忆要带他去哪里,于是他开始抵抗,没有用。他被扯到一扇门前,大门轰然打开,他没法说不。

……

“Cut!再来一条!王凯你背后那小孩没事吧?”
穿着白色外套的背影回过头,伴随着急切的道歉,面前伸来一只手。
清瘦,修长,宛如竹骨。
那时候他还很白净,还有着青涩单纯的神情,那时候……

“Stop!”
王嘉尔一拳捶上床单,掀开被子跳起,哗啦一声拉开窗帘。
天色灰蓝,飞云如画。远处的维多利亚港在淡薄的晨曦里沉睡,偶然一声汽笛悠长,惊飞了白鸽与海鸥。
无论心去到哪里,他依然在香港。

他转去盥洗室剃须,屋子此刻才真正安静下来。
有风从半开的窗溜进来,读了两页摊在书桌上的杂志,似乎觉得无趣,索性哗啦啦一路翻到了底。
翻至倒数第二页居然踌躇,直直地晃了晃,终于平平倒下。

最先映入眼帘的,是一个人的鬓角。
极利落,极俊雅,浓墨里细看,有一星点白。
其次是手指。
清瘦,修长,宛如竹骨。
它慵懒地伸展,半遮着男人的面貌,只是从疏落指缝间,堪堪拼凑出五分真实,五分幻想。
分明轮廓,英挺鼻梁,浓郁眉梢,眼角有一点沧桑的痕迹,不是松弛,倒似笑纹,顺着纹路探下去……
你堕进一潭星光里。

他穿着黑西装倚在吧台,黑色大理石面清晰倒影,腕上手表自如其人,黑色表带,白色表盘,简洁从容。

浪琴春季最新大片,代言人数月前以《告别》一片提名嘎纳电影节最佳男演员。
有外媒如是评价:他有令人销魂荡魄的双眼,却以演技催人泪下。

广告语只有一句。

王凯×Longines

醇酒天成。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27 )

© 飞扬跋扈为谁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