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头热爱食面的南方之猫

【知乎体】【凌李】和一个老干部谈恋爱是怎样的体验?

笑得发抖……手机都掉了……

穆穆不惊左右:



和一个老干部谈恋爱是怎样的体验?


 


666个回答


 


李熏然,人民警察为人民。


 


@正经的小赵医生,谢邀。


 


其实我觉得这个问题小赵医生也是有发言权的,不过既然他诚心诚意地邀请我,那我就来回答一下吧。


分几点说。


首先,就是日常沟通。


实话实说,刚开始和老凌聊微信的一段时间里,我总觉得他是一个自带《东方红》背景音乐的男人。


我们两个最开始的聊天记录基本上是这样的。




我:晚上好啊凌院长!


他:你好。


 


我:今天电影很好看,谢谢凌院长。


他:呵呵,不客气。


 


我:明天我不用值班,晚上一起吃个饭?


他:哦。好的。


 


当时我们两个也只是刚刚见过几次面,他这样和我聊天,我其实还有点担心是不是对方不喜欢我。


凌院长(当时还很客气地叫他凌院长)在日常生活中,个人作风确实也存在着向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老干部看齐的倾向。


但如果对上聊得来的人(是的,是我),老凌可以算是健谈,甚至风趣幽默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只是多隔了一个屏幕,就从标点符号的使用到这种惜字如金的句式,都扑面而来一股裹着军大衣背着手、端着大茶缸背毛主席语录的老干部气息。


后来我善意地提醒他:聊天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表情,这样看起来生动活泼一点。




他:哦


当时我就觉得呼吸一窒。


老凌紧跟着又发过来一条:这样可以了吗


我:……


老凌:去开会了


瞬间有一种跟我爹聊天的感觉。




不过,新鲜事物嘛,总是需要一对一的点对点教学。


所以这也不能怪老凌。


我后来给他发了几张表情,言传身教,告诉他现在年轻人都不用系统自带的表情,要用这种,你可以去网上下,或者从朋友那拿几张。


老凌说:知道了。


我放心地睡了。


第二天早上打开微信的时候,看到老凌给我发了一条消息。


是张图片。


挺上道。


我略带期待地点进去。


然后:







我也不知道他从哪里找来的那些表情包,可能是从我哥那顺来的吧。


大概就是类似于这种:


网络情缘一线牵,相逢即是缘。


聊天累了喝口水,朋友,请你喝茶。


健康幸福送给你,我亲爱的朋友。


……


诸如此类,还挺多张,很少重复。


早上起床:一天的好心情从我的问候开始。


催我吃饭:亲爱的朋友,该吃饭啦,我先下了,886。


晚上睡前:晚安我的朋友,感恩有你。


一开始还想跟他解释一下此表情包非彼表情包,但是他好像也不觉得他的那些表情包哪里不对,看着看着也就习惯了。


我甚至想过,我之所以会那么快拎着行李搬去他们家,会不会是因为如果我搬过去,以后每天早晚就不用定时收看中老年表情包花样秀了。


 





第二点,主要在生活上。


比如,一到冬天就总想着让我穿秋裤……


这点我一直没妥协。


万一我穿了他那条绿秋裤,他再摸出来一条红毛裤呢?


再比如,我是个警察,胳膊腿上挂个彩什么的也算是常事,每次受伤老凌都会教育我,说着说着就会扯到社会主义价值观,历史长河奔腾而过什么的。


说到这,想起一件事,你们晚上正式关灯前,会不会两个人并排靠在床上各自做点自己的事情。


我一般是刷刷微博或者看看朋友圈。


他睡前喜欢看书,我觉得我有权质疑他是不是每天睡前都在背诵《毛主席语录》。


做做摘录记记笔记,为下一次对我进行的严厉批评做好万全的准备,毕竟老革命从不打无准备的仗。




不过,总要有磨合才算生活,如果两个人什么事都一拍就和那也没什么意思。


我曾经试图向他靠拢。


在微信上给他转发过一个中老年人最爱的网页。


“健康养生大荟萃,吃这些,年轻十岁!”


结果老凌说是假的,又教育我一通。


说有吃这些乱七八糟东西的时间,不如去运动。发展体育运动,增强人民体质。


嗯,这句我眼熟,毛主席说的。


当天晚上又拖我出去夜跑了一圈。


我:大晚上这么冷跑什么跑。


老凌:穿秋裤就不冷了。


有话好说,放下秋裤。


……


总觉得中老年人的套路玩得比谁都深。


 


老凌也曾试图向我靠拢。


我大学的时候经常和室友组团lol,以前玩得废寝忘食,现在还好,有时候晚上闲着没事做,又不想跟着院长看新闻,就自己去书房玩几把。


老凌知道我玩游戏,但也一直没管我。


某天吃完饭,颇为凝重地把筷子放下,问我晚上是不是经常玩游戏。


我以为他又要叨叨我玩物丧志沉迷网络之类的。




结果他说,待会一起玩吧。


说实话,我挺意外的。


吃完饭颠颠地把笔记本搬到床上,颠颠地和他并排靠在床头,颠颠地主动请缨说要帮他下载客户端。


老凌说他已经下好了。


于是我更加欣喜。


然后目瞪口呆地看着他点开了QQ游戏大厅,严肃地问我:“玩什么?扑克牌还是连连看?”


接下来的两个小时,我们下了半个晚上的五子棋。


我被杀得片甲不留,老凌的等级升得嗖嗖嗖。




在这里打个广告。


飞行棋无道具场固定四人组,二缺二,每周六晚八点准时开团,有意者请联系答主,扣1进组。


 


还有一点,我们身边的朋友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我的朋友们对老凌总有一种不知从何而来的敬畏之情。


我有个朋友赵某,是老凌的师弟。


赵某这个人,上班的时候正经得不得了,下了班之后是特别会玩的那种人。


上次我们市一个酒吧开张,赵某盛情邀请我跟他一起去玩。


邀请我,那就去嘛。


赵某喝嗨了,发了条朋友圈,说和我一起出来玩,配了一张灯红酒绿人影晃动的图。


老凌点了个赞。


结果老凌什么还没说,赵某就怂了,勒令我现在此时立刻马上就回家。





老凌对我的朋友们来说,就好像空降同学群里的班主任,待在公司群里的顶头上司,亲戚群里的爸爸妈妈……


老凌给他们的朋友圈点一个赞,他们瞬间能想起来这辈子带着我做过的所有坏事。


赵某在被点了几个赞之后,连我小时候揪小姑娘羊角辫的事都主动交代了,特别的卖友求荣。


所以说,乐交损友,不交诤友。


至于我在老凌朋友中的地位,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定位。


反正我在老凌那收了几张表情,用来和他的朋友们聊天。






还有最后一点,凌院长在收买人心这方面真的是一把好手.


不知道为什么,他和我哥聊得特别来。


有时候周末我们一起回我哥家,他们两个吃完饭就一人一杯茶坐那聊天。




我哥问老凌每天给我吃什么,为什么我不长肉。


老凌问我哥每天给明长官吃什么,为什么明长官又圆了。


说是要彼此学习相互促进。


我也搞不清楚到底谁是谁亲弟弟。


但是我看到不动如山的明长官抽了抽嘴角。


 


说了这么多,总结一下陈词。


其实问“和怎样怎样的人谈恋爱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”,还不如自己去谈一次,爱过才知情重。


体验是别人的,经历才是自己的。


自己经历过就会知道,和他在一起的感觉,与对方是什么职业什么身份的人没什么太大的关系。


主要是对方是谁。


与其说是互相包容,不如说是彼此适应,然后逐渐融合。


只要是真心相爱,无论他怎样,能在一起就是好的。


就像本警官是真的堕落了,最近居然觉得周六晚上下下飞行棋的日子也还不错。


希望赵某早日携家眷加入我们飞行棋四人组。






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。

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发布于2016-09-27  222条评论  感谢  分享  收藏  没有帮助  举报  


·作者保留权利




【一个英俊的目录】

评论
热度 ( 1155 )

© 飞扬跋扈为谁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