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头热爱食面的南方之猫

如我

我靠……感觉自己快要飞升了。

下次宁可跳票也不敢再熬夜了……

@快来加入豪华午餐 @微雨溟岚 

如我 part.3

 

(十四) 

胡小满瘫着脸,和姐姐一块儿把耳朵贴在门上,两人身体扭成同一种古怪姿势。

本以为姐姐是不甘心,趴在外头伺机捣乱,谁料胡湘湘扒了大半天窗户,竟是个入神的架势。

说什么呢,比唱歌还好听?他半信半疑,将耳朵贴上窗户缝。

这一听可刹不住车了。

他向来胡天胡地,可武汉的事儿,却也有所耳闻:二十七年六至十月间,日本人打下了武汉,皖、豫、鄂、赣四省俱未逃过战火荼毒。四十万人,整整四十万人,耗在了武汉战场上。

尽管日本人付出的代价同样沉重,可他们不仅占据了江北,甚至把爪子伸到了广州,随后武昌、汉口、汉阳……一退再退,一损再损,兵临城下。

“顾长官不说话了。”屋内,王天风的声音低而缓慢,“或者,您说不出口?”

 

欺人太甚。胡湘湘眉头愈蹙愈紧,下意识张了张口又合上。胡小满偷偷觑她面色,心里直叫不妙,所幸顾清明并非任人宰割的主,一时只听得其人语调平稳:“何为‘不能出口’?武汉一战,歼敌二十余万,日军泰半力量丧于我军之手,所得者,自然我多。”

啪、啪、啪。

三声拊掌,王天风双眉一扬:“既然顾长官算出这么个结果,那不妨王某也来复核一复。民国二十七年六至十月,我军一百一十万人投入武汉战场,损四十万,歼敌二十余万,中原尽失,两广堪忧,奇耻大辱;同年十一月,我处上海站于李王庙设伏,击杀日军含高官在内计一百七十五人,破获第九战区日军战略计划及补养路线图。”

透过窗棂,胡湘湘见那人顿了一顿,朝门口径直而来。

“爆破小组不过十余人尔——若非我处上下同心,戮力杀敌,顾长官以为,武汉战场每天耗掉的,只是区区两个团的兵力而已么?”说时迟那时快,王天风一把拉开房门,双胞胎不及躲避,蓦地跌入内室,摔成一团。

俩小鬼哎哟直叫,顾清明脸色铁青。

“我本以为,顾长官有自知之明,才不言不语,想不到脸皮之厚堪较城墙,当真甘拜下风。且国难当头,尚有心思风花雪月,王某佩服得紧。只是即便不在战场,招子也该放亮些,什么来路不明的人都喝茶吃饭,轻浮倒罢了,泄露了军机,你我都担待不起。”

湘湘挣扎跪起,还未来得及说上一句半句,却见老公子瞥也不瞥,扬声便道:

“骑云。”

“在。”

“此二人形迹可疑,窃取军机,押营候审!”

“是!”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20 )

© 飞扬跋扈为谁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