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头热爱食面的南方之猫

咳咳……

好啦,我有在写……就是每天都没什么时间,只好写片段,还连不起来……

就先给你们看几个片段好啦……


如我(片段)

(一)

现在想来,遇见于曼丽,也是情理中事。

娇艳如花的少女,开锋饮血的刀。

她喜欢她,尽管讨厌王天风,但这不妨碍她悄悄仰慕身手矫健的小姐姐。

如今回头再看,喜欢于曼丽,却不喜欢王天风,根本讲不通。

天生迷恋杀器,怎可能不爱锻造她的人呢?


——更何况那个锻造杀器的人,自己就是一尊杀器。


(二)

“啊!”她发现新大陆一般叫出声,“你对她有意思!”

“……倒是你,不去找你的顾长官?”


(三)

有一回,他问她去没去过维也纳。

没有。

想去么?

——“自家的名山大川都没走遍,去什么维也纳?”


(四)

巷子前后无人,他捂着她脖颈的手终于放下,捧起她的脸颊:“你——”

“我怎么?”

他想说些什么,却转而叹气,笑了:“像个小男孩儿。”

他揉揉她的小脑瓜:“这里不方便,跟我走。”


(五)

不知何时起他开始做梦,有时是军校,有时是上海,极偶尔的时间里,是某间屋子,某个小院,某个坐在院子里的女人,晒着日头,操持针线。

他看着女人,茫茫然地欣喜,又心酸。他看着她放下针线对他招手,说——

说什么,听不清。


什么时候起,身体某处破了洞。一个小小的洞,在心口,或是其他地方。投一枚石子,那儿发出空旷的回音。

洞穴存在得旷日持久,久到雨水浸没,芜草丛生,变成深谷里一片寂静潭水。路人纷沓,来而复去,无人驻足观看。

他们害怕,怕凑得近了,失足溺水。

没什么不对。

人间的风雨尚且无暇应付,心中的风雨,不如由着它去。


直到某天,又一个人经过。

她大步流星,踏过山林泉水,芳草沙洲,来到潭水旁,先是看看风景,后是照照倒影,紧接着捡起石头,用力一抛。

咚。

水花溅起,那声响明晰钝重,水面波纹荡漾,清圆如许。


再后来,来客不走了。

她得寸进尺,要垂钓,要采摘,要耕作,要安营扎寨。

当初抛下的那枚石头,早已沉了底,触底那一瞬,激起一股漫长的疼痛。

终于找到归依。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我第一次见你,就想要引起你的注意。”


 @快来加入豪华午餐 悄咪咪……冒个头……缩回去!!!最后一段你看过的!!!
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7 )

© 飞扬跋扈为谁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