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头热爱食面的南方之猫

新年快乐(下)

冲过修罗期的人赶来谢罪……爆肝怼论文怼到凌晨四点觉得自己快要飞升,缓了好几天才缓过来,果然年纪大了……
@微雨溟岚  @快来加入豪华午餐 对不起你俩……还有可爱的沫沫,俺不知道怎么艾特你,只愿你看到时能原谅我让你等了那么久……
呜呜大哭

周渠×邱莹莹

“井柏然和张艺兴唱歌呢。”

屏幕上没头没尾冒出一句,周渠一见之下,呵呵笑开。
“邱小姐,我不追星。”
某人急急补充:“您刚才不是问节目吗。”
周先生笑得更厉害了。

她太当真,他忍不住也要当真一点:“还在看?”
那头老实交代:“很无聊的,没看了……您还在上班?”
“上班也很无聊,所以我没上了。”周渠忍着笑打字,“懒得回去,在办公室凑合一夜得了。”
“这怎么行,年还是要在家里过呀。”
“家里只有我,一样是凑合。”
邱莹莹语塞,他说得没错。
只是心里总归不平,究竟不平些什么,她却说不清。

“所以周先生和我也是凑合聊聊吗?”
鬼使神差,她把这句话敲了出去。

轮到周渠张口结舌。
莹莹惯会神来一笔,他早有领教,却万万想不到有一天这一笔能应在自己身上。邱莹莹不能乱逗,他记得了。只是这问题问得好,他挺喜欢。
周先生弯眉笑眼,从容回应。

“那邱小姐觉得,怎样算不凑合地聊聊?”

那头顿时沉默下去。
神来一笔立马就颓,他这算把天儿聊死了。
周渠有些后悔,正想稍作转圜,却见那头开始输入,不一会弹出一句。
“总之,不能叫得那么客气吧?先生小姐什么的。”
……机不可失!
周先生打字飞快:“说得对,我都没想到。莹莹,以后直接叫我周渠好了。”
“……好啊。”

这个除夕过得太邪性了——
或吐槽春晚,或群抢红包,再不然麻将桌上到天明,总有一款娱乐方式适合你。而他们俩凑在一块,费尽心思琢磨怎么才算不凑合地打发还剩一个小时的除夕夜。
“斗地主?”
“莹莹,我们只有两个人。”言下之意,周先生并不打算再加一个,“我们可以下五子棋。”
“你每盘都会赢……”言下之意,邱小姐并不想在大年夜审视智商差距,“啊有了,你稍等。”
不一会,对话框中弹出一张截图。周渠点开,图片正中一个六边形,六角顺时针依序注有速度、判断力、计算力、精确度、观察力、记忆力六项指标。
这张图里,速度和观察力显得尤为突出。
在他观察图片的过程中,手机震了几回,邱莹莹热情介绍截图为何物:“这个游戏,前段时间关关介绍给我的。超好玩,可以邀请微信好友对战,周先生要不要试一下?”
……好吧,至少她“你”来“你”去了,不是吗。

忽略她惯性不改的“周先生”,周渠依言下载名为“脑洞大开”的手机游戏,商量好对战口令,邱莹莹兴冲冲正要登录,那头突然冒出一句:“只有输赢,不太尽兴啊。”
“你说呗,还要怎么玩?”
“设个赌注,赌输了的发红包。”
你们做生意的都喜欢赶尽杀绝是吗……
“周先生我输不起啊[暴风哭泣]”
又来!
按捺着纠正称呼的心思,周渠循循善诱:“要对自己有信心,莹莹,成功学不是说了吗,良好的自信是成功的一半。我赌你赢。”
他愿意赌她赢!顿觉受到莫大鼓励,邱莹莹豪迈一挥手,也不管周渠看不到:“还等什么,来吧!”

“赌输了的发红包”。
周先生赌的是“邱莹莹会赢”。

也许多年后回想,不再天真依旧,仍然耿直如初的周太太会是蒙圈的、无语的、恍然大悟的,但此刻,邱莹莹为自己一次又一次赢得周渠的红包欣喜不已。
音箱里还放着那首Miss Riddle,只是周先生已不在意。
谜题可以是邱莹莹,可以是爱情,甚至可以是他庸人自扰,只要这一刻,她与他共度。

欢笑声中,旧年渐远。

“新年快到了,不许个愿望?”最后一局即将结束,等待计分的间隙,周渠如是问道。
那边沉默半晌,久得周渠几乎以为她睡着了,方见对话框提示输入,几秒后弹出一句。
“希望今年好好赚钱,好好生活,找到男朋友!!!”
“祝你心想事成[微笑]”
我会努力。

计分表刷到最后一条,看完结果,周先生例行红包,却不料对方没收。
周渠眉头一跳,文字游戏被发现了?
正犹疑,对话框突然吐出一连串消息,打头一句“超帅的!”突入眼帘。
哪里哪里,邱小姐谬赞。周先生抚住鼻梁,掩着笑意往下看。
很快他笑不出了,消息顺序颠三倒四,明显是网络失效又连上的后遗症。

“超帅的!”
“我去拿个抱抱果,周先生你等一下哈。”
“说起男朋友,你知道安迪吗?和我同楼层的,2201的业主!”
“全黑卡宴……土豪啊!”
“有一次安迪车子出问题,他送安迪回家,顺带捎上我和关关。”
“她有个朋友,人特别好,最重要的是……”

周渠当然知道。
晟煊的Andy He,大刀阔斧改组公司内部,一手主持红星收购,有开疆拓土之功。她背后那张强而有力的后盾,那双翻云覆雨手,看似悄无声息,实则不容忽视。
生意上你死我活也罢了,其他事上的影响力也如此无远弗届……
难免有点过分啊谭先生。

邱莹莹并不知道,此时周渠已将上海滩某大鳄列入“重点关注(假)对(想)象(敌)”名单,她啃着抱抱果,突然听见全城的爆竹约好一般炸开的声音。
窗外蓦地光芒大炽,出着神的周渠一抬头,恰逢夜空盛开漫天春色,似乎有无数人的呼喊隔江而来,欢愉的喜悦的兴奋的,汇聚成同一句话。

“新年快乐,周渠!”
对话框里弹出语音,邱莹莹明亮的声音,和着烟火,来到他耳边。

周先生很感动,周先生点开了话筒。

“谢谢,也祝你新年快乐,心想事成。对了,莹莹。”

对了?
居然还有后话。心里甜丝丝的,邱莹莹竖起耳朵,认真往下听。

“还不收钱?”
听筒那头的人笑着,尔雅如旧。

“大年初一,不收钱是想造反吗?”

-Fin-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27 )

© 飞扬跋扈为谁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