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头热爱食面的南方之猫

新年快乐(上)

  @微雨溟岚  @快来加入豪华午餐
周渠×邱莹莹
一个关于红包的故事,灵感来源于子实太太的PV。

叮咚。

信息提示。无尽黑暗里,手机被人拿起,光描摹出半张轮廓。
三枚两百元红包,一句“周先生您好,祝您新年快乐”。
周渠瞅了半天屏幕才反应过来,叹气之余,又很是想笑。
莹莹。
如果要在所有杨白劳里选拔最自觉的,即便不能独占鳌头,她也一定出类拔萃,几乎令他错觉自己真是个没有余粮,年关难过的地主。

说来也惨,临近年底,2202又涨房租,这对即将返家的姑娘们来说不啻又是一轮晴天霹雳。樊胜美卖了张购物卡又退了条裙子,总算筹措出些许余裕;关雎尔心痛放弃几套书和CD后,一个电话打向家中求援;而某天,加班归来的周渠在电梯前遇见倒完垃圾的邱莹莹。
勇揍渣男的女侠瘪得像被戳了一针的皮球。
周渠产生了一点好奇心:“邱小姐。”
“…啊?啊,哦……周先生,您好。”
“邱小姐,看起来不太愉快。”
“是啊……”声音怏怏的,“又涨房租了,我本来上个月算好了的,房租交完,剩下的钱怎么花都有安排,现在突然要涨,我、我从哪里变出那么多钱啊?!我都要瘦成人干了……”

倒不至于。
但太瘦了不好看。

连珠炮般抱怨完房租,邱莹莹突然想起,第一次遇见这位周先生,恰是她大喊大叫与渣男同归于尽那天。
邱莹莹面如土色。
电梯上行,叮一声停住,二十二楼。邱莹莹迅速跨出电梯,三两步迈向门口,掏出钥匙就往锁眼里捅。
压力罩顶,她也莫名其妙。
离这位周先生远一些算了。

“邱小姐。”
“啊?”
瞧,她怕你呢。

周渠若无其事地微笑:“房租,还差多少?”
“呃,六百。”其实是八百。
“不介意的话,我可以借你。”
什么?
邱莹莹怀疑自己听错了。
眼看周渠抽出皮夹就要数钱,她才一个激灵,猛然摇头摆手:“不用不用了!真的不用了!谢谢您,那个我有办法,不用麻烦您了!”
“找樊小姐借,和找我借,好像也没什么区别。”周渠一语道破邱莹莹的小心思,“总欠樊小姐人情,似乎不太好吧?”

她踌躇了,看来自己料得不错,樊胜美为了交房租也焦头烂额,此时雪上加霜,她做得出?
打铁趁热,周渠又抛出一段话:“邱小姐上次帮我开了手机锁,那天我有笔很重要的单子,幸好赶上了。既然邱小姐不愿接受帮助,那等过年回来,我请邱小姐吃个饭?”
“啊,原来是这样……哈哈,举手之劳嘛……”自己竟然无形中挽救一笔生意,邱莹莹难免有些小骄傲,“那个,吃饭就不用了……”
“那房租?”
“好吧。”既然如此,再推反而矫情,邱莹莹接过六百大洋,灿烂一笑,“谢谢周先生,这样我们就两清啦,钱我会尽快还你!”

如今她履行承诺,果然两清。
周渠突然想喝酒。
夜里刚结束一个饭局,他喝得不少。大年夜照旧觥筹交错,生意人过得就是这么没血没泪。为了把钱借出去,损失一次约她的机会,他也不知道这买卖是不是划算。
所幸留有理智,只开了支拉菲。摁亮电脑和父母视频,母亲眼尖,看见瓶子,责怪他不好好照顾自己,又一阵长吁短叹。

“大年夜就喝个酒”。

不然呢?
他刚失去一次约吃货出门的机会。

视频结束,屋子再次陷入沉寂。周渠打开音箱,乐曲轻盈流淌,荡漾成湖水。

hey miss riddle, I'm stuck in the middle again 

I don't know how but you've got me playing both ends

of a game I should know all about

but you came and turned inside out 

hey miss riddle, I'm stuck in the middle again. 

it's a long way home, it's late and yet we pretend

it's a long way home, you called last night "just friends" 

so cool, so clear, so nonchalant, so absolutely what I want

蚊子哼哼的臭老头。
Stuck in the middle?
周渠抬眉,抄起手机点开对话,收了那三枚红包。

That's absolutely not me.

-TBC-

评论 ( 44 )
热度 ( 29 )

© 飞扬跋扈为谁熊 | Powered by LOFTER